躞蹀(随缘吧🧐)

走啦!

对于墨香铜臭的一些看法,可能引起不适。(走过路过系列之三)

最近墨香铜臭的事情闹得挺大。我承认,自己因为那件事情开心过(毕竟是黑)。但是,我觉得,现在还是安安心心的吃瓜比较好,等石锤,等消息。一方面是因为网上虽然闹得沸沸扬扬的,但是基本没有石锤,所以个人以为新年还有点早,顶多在腊八左右吧。另一方面就是这件事情牵扯到的方面太广,有雷。我平头百姓一个,不想惹祸上身,而且,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关注。比如xg,tw。

     那么我在这里谈一下我本人的看法,很久之前就想码出来了,奈何一直懒得码……

     第一点,有关于抄袭。

     这个我真的很在意,什么都可以忍受,但是抄袭不行。尚且不论她的人设,剧情怎么来的。但是,她抄袭霹雳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么?那么很多她的粉丝就有会说:秀秀微博上有澄清的!嘛,她的那个调色盘我看了不止一次了,我对其唯一的感受便是:牵强。对比双方调色盘,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。不管你们感觉怎么样,我反正觉得:双方都有不公正的地方。(因为要客观一点嘛)我个人观点而言,抹额什么的的确很常见,但是,问题来了,为什么除了抹额,相似之处还有那么多呢?咱也不敢问,咱也不敢说……至于浩然剑,我认为至少尊重一下原创,好歹改个名字嘛!虽然我觉得还不能算得上是抄袭,但融梗肯定是有了。

  第二点,对待笔下人物的态度。

   我一直认为,作为一个写手,对于自己笔下的人物,应该有一种公正的态度。但是,墨香铜臭是怎么做的?16年的时候,忘羡粉一家独大,开始排挤江澄和薛洋的粉丝。那时候她为了粉丝,开除了澄粉和洋粉的粉籍。那么肯定会有人说:石锤!那么我就想问问,自己不会去找吗?是不会打字还是怎么的?什么都要捧到你面前么?还有什么下跪论啊等等……很不公正……

  第三,人肉

  我之前有看到再帮墨香说话的,说是别的作家传封笔结果还在写……就那个微博,估计大多数人看过了,我在这里不过多赘述。说到人肉,想到谁?xzx!那个抱着猫回乡下的太太,真的,说实在的,我真没有认为粉丝的行为要太太自己来承担。但是,挑出矛盾,完了之后又装可怜,装无辜……真的就接受不了了。

第四点,对于原耽圈的影响

  《魔道祖师》是一部让原耽圈火起来的作品,这一点我承认。但是我本人真的不希望有魔道这本书。首先,这本书的确有其精彩之处,从它的人气就可以看出。但是也没有必要把它吹捧为神作。那么喜欢它的人就要问了,为什么不能将它吹捧为神作呢?那么,我们反过来讲,为什么又有很多人认为它很烂呢?

  马克思主义哲学中有一种观点,就是说一件事物本就有两面性。那么对于这本书,我们也要分两面去看待。

   人设很棒,我承认。这部作品对于每一个主角的人设都很棒。但是不得不服,那么好的人设,她真心没写好。那么肯定又会有人来说,那你自己写写呀!嗯………关于这一点,我觉得你们搞错了一点,毕竟我不是靠写文来赚钱的,或者说,我不是通过写文来创造价值的。她是一位写手,作家,那么就应和同样是作家的人相比。

  举个例子,白落梅。

白落梅老师的文章,文笔,单片来看当真是好的没边,可以看出她阅历丰富,知识储备很大。但是一个系列下来,就会觉得,有过多的赘述,主题不清,写散文竟把神也散掉了。而且,也有抄袭的嫌疑。但是,尽管是这样,她的每一篇文章,甚至于一段,提出来都是精品,都可以用到应考作文里。

  但是墨香铜臭的,不行。但又有人说过,性质不一样,没错,有些不一样。但是,其它网文作家的文笔不错,有些句子进行提炼也是可以用的。但是墨香铜臭的,不行。除非我下定决心要拿低分。

  最后一点,童车。

那么一定会有人说,《渣反》没有开童车!嗯,渣反可能没有,但是《魔道祖师》还是有的。怎么说呢,我们动用一点点的常识和小学四年级的数学,就可以算出来了。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,我就放在下一篇文章里了。

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