躞蹀(随缘吧🧐)

走啦!

【羡萝】情未了

魏无羡和乔碧萝


注意避雷


私设众多


有人重生,并且知道了魔祖这本书的全部情节(猜猜是些谁鸭)


注意!!!乔碧萝不是恋爱脑!!!








“乔小姐竟如此无情,在下日日来你这儿,你却只隔着帷幕与我交谈……”魏无羡着实委屈,这乔小姐可是云梦一等一的才女。不仅声音甜美,七弦琴也是弹得一等一的好。更何况,只有受她提点之后,自己才能领悟修炼的奥秘……即使是身在这烟柳之地,也自有一方风情。


  所以自他十四岁那年起,便日日来这。想来也有两年有余了,对那甜美的声音那是喜爱的不得了,走火入魔。只是,从未见过她本人,因她有一规矩,便是见人一定要隔着帷幕。也没有人觉得奇怪,毕竟当初一代才女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初遇,不也是隔着帷幕的么。自那以后,不管富家千金,小家碧玉,亦或是红尘女子,凡自命清高,才华横溢者,皆拉起一丈帷幕见客。想来这乔小姐,也是一位清高的主儿。不过说起来,她也对得起那一丈帷幕。毕竟,论才华,整个云梦,她说第二,谁敢说第一?


  虽说见不到脸,但是那影影绰绰的身姿,曼妙的曲线,真真是勾人心魄。莫说魏无羡了,整个云梦,凡见过她的男人,怕都是偷偷想过的。


“过几日,我便要去姑苏求学了……怕是要有好长一段时间见不到你……”魏无羡继续对着她倾诉,希望得到她的回应。


  “魏公子说笑了,您日日来我这儿为难道,也不怕……家里头那位压醋?”乔碧萝调笑道,声音比平日里更加的甜美,勾人,挠的魏无羡心里痒痒的。


  “你就别笑我了,那女人煮的汤难吃的要死,我还要日日去喝,偏生还要去夸她。”


  “那江小姐怎么说也是世家小姐,按理说,女红,厨艺什么的,应都有专门的师傅来教才对……”乔碧萝困惑道,实则内心已经笑开了:这江厌离也是一个脓包废物,除了世家的身份她还有什么?想来这金子轩也是凄惨,与她订婚……


  魏无羡一听,内心对江厌离的不满更盛,又想到自己在江家忍气吞声的样子,更是肝火旺盛。


  “要我说你既然不想去姑苏,何不先应了,在姑苏找个机会,惹出个事端,要回来也并非难事。你那江叔叔不是待你比亲儿子还亲?”


  “还是你聪明,不过,若是我犯得不够重,不仅回不来,还被罚,那真是折了夫人又折兵……”魏无羡为难道。


  “这有何难,听闻金小公子此次也是前去听学的,他对你的好师姐恐怕早就不满了。那么,何不借此……”


  那魏无羡到也不是真的蠢,提醒道这份上,便也就懂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转眼便是起行去姑苏的日子。


一路舟车劳顿,江澄这个世家少主还没说什么,魏无羡倒是叫苦连天。惹得其他世家前来求学的人分分投来鄙夷的目光。江澄也不愿与其久待,丢人现眼。便快步跑走,追至金子轩处。


“嘿,有没有想我?”金子轩凑到江澄耳边,惹的江澄红了脸。


金子轩果然是一如既往的“烦人”呢。江澄心中如是想到。但是,一想到这金子轩竟要娶那江厌离,内心又止不住的叹息。这门婚事,就好像鲜花插在牛粪上,当然了,金子轩是花。


  走至云深不知处的入口处,便看到在那了迎接的蓝氏双璧。白衣飘飘,仪态万方。要不是知道其二人的所作所为,恐怕金子轩和江澄都会夸上一句“君子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时间过得飞快,一转眼,蓝启仁已经开始讲述蓝家先祖的故事了。(其实就是懒得写魏无羡的睿智行径)


  “子轩兄,你认为哪家仙子最优?”


“那还用问吗,子轩兄可是有未婚妻的人,答案当然是未婚妻啦!”


  “哪家仙子那么好福气?”


这时,江澄在暗处朝金子轩递了个眼神“快点,你原来怎么说,现在就怎么说!”


金子轩用一种类似于怨妇的眼神控诉“为什么,那混蛋下手可重了!”


奈何江澄早已将目光移向他处。


无奈,只好回答道:“不必再提。”


果不其然,魏无羡坐不住了。但是他这次竟一句话都不说,直接给金子轩来了一拳!


但是不管怎么样,金子轩如愿以偿的解除了婚约,暗暗戳戳的追起了江澄。魏无羡如愿以偿的回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魏无羡一回到云梦,便往乔碧萝那处跑。气的江厌离直跺脚,为了弄清楚自己的阿羡究竟是去见了那个狐狸精,她偷偷地跟了上去。


然后她看见了什么?她的阿羡竟然,竟然与其他女人谈笑风生!这个她绝对接受不了!她新与金子轩解除了婚约,这下子,只能靠魏无羡了,他怎么能?!


  这个女人,必须死!


这厢江厌离正气得发抖,魏无羡却正与乔碧萝谈笑风生。


  “唉,乔姑娘,你什么都好,就是太不近人情。我们那么多年的交情了,竟然都不让我一睹芳容。”


魏无羡依旧没有放弃,毕竟,这么一个才华横溢又声音甜美的女子可不多见。又何况,外界都传这乔姑娘可是一位绝世美人儿。魏无羡生性多情,这美人自然不可能轻易地放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夜,乔碧萝从那帷幕后走出,唤来一位容貌迤逦侍女。“你明个儿就坐在这屋里,无需多到帷幕之后,等着魏公子。”


这侍女显然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,答了声诺。


这时,突然响起一阵惊慌的脚步声,正是江厌离。


  不行,她一定要把这个骇人听闻的消息告诉阿羡,然后再传出去:这云梦第一才女,竟然貌若老妪!


“江小姐这是要去哪儿啊?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第二日,魏无羡如约而至,却愁容满面。但一见那侍女,便两眼发光,美人儿!


“魏公子来的好生慢,奴家都等了好一会儿了。可是家中出了什么事?”能不出事么,那江厌离都被自家主子剁了……


  “没什么大事,只是那个叫人作呕的女人失踪了而已。”


  侍女内心一阵鄙夷,讨厌人家,还缠着人家,为了什么?江家的家主之位!家奴竟还想翻身当主子!疯狗!想这江枫眠也不是什么好狗!不过,主子和我的任务只是让其沉溺于乔碧萝这个美梦之中,好助江少主顺利继位。也为难主子费尽心思,为了弄死江厌离,还露了脸。


 


未完待续


(这部作品不知道是有三篇还是两篇,我的定位是一部重生了的那群人,在想办法弄死某些人,乔碧萝是打手,毕竟人家老奶奶也不是傻子)


评论(65)

热度(49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